策瑜本命,长城守卫军过激粉头,铠约头号站姐。

听说你有个系统【铠约】(三)

前作(1)(2

非典型性系统文x
简单来讲就是濒死之际突然有了系统的约约重生到另一个相似位面之后努力扭转各种flag的故事。
铠约铠约铠约!!!高亮!!!!不逆不拆!!!!!玄策和约约只会是亲情!!!
之后会有其他cp,基本上来说应该是甜文,毕竟都是亲儿子不忍心下手。
如果都OK的话请往下看!

百里守约看着那碧眸,端着稀饭的手极难察觉地抖了一下。
铠的眼眸其实极美,蕴含着苍穹般令人喟叹的蓝的眸子,以一种极为精巧的方式镶嵌进眼眶之中。在百里守约的印象中,他含笑凝视着你的时候,那蔚蓝便像是有了灵气一般蛊惑着你沉沦。
只是此刻,这双眸子中温柔不再,显印出的满是戒备与冷漠。
像是严冬极寒下凝结的冰晶,压抑了整个世界。
百里守约无端觉得冷。
真不愧是阿铠。百里守约自嘲地想着,初见时的眼神还真是一模一样。
似乎是感受出了那个异乡人对自家哥哥的敌意,小狼崽子不满地龇着牙,“喂,我告诉你……”
“玄策。”百里守约低低地叫唤了一声。
百里玄策不解地抬眸,看向自家哥哥。
百里守约只是摇了摇头,深吸口气,尽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把拿着的稀饭放在小木桌子上,扯出一个尽量温柔的笑容,“感觉好些了吗?”
百里守约本就长的眉清目秀,长长的睫毛像是蝴蝶般扑闪扑闪,仍未褪去婴儿肥的脸庞平添了几分可爱,毛茸茸的耳朵无意识的略向下压,唇角扬起弧度亲切温柔。
铠定定地盯着百里守约,百里守约也不恼,拉着一旁浑身低气压的小狼崽坐到小板凳上,用勺子舀起一勺稀饭轻轻地吹。
“……Thanks。”
百里兄弟一齐抬头,眸子里写满了不解。
铠这才想起了什么,歪了歪头似乎在想些什么,然后冷着一张小脸道,“谢谢。”
这大唐语说的蹩脚奇怪,百里守约这才想起来,阿铠恐怕是刚来大唐不久,连个话都说不利索。
“别的先不说了,你来吃点饭吧。”百里守约把手中吹着的粥递了过去,“自己吃没问题吧?”
铠盯着递来的稀饭,鼻子嗅了嗅,手伸了出去,又像是触电一般,停顿了一下,把手拿了回来。
百里玄策:???
虽然不明白眼前这个异乡人的意思,百里玄策本能地感受到了一丝不信任,小小的身子跳到铠面前:“喂,我说你,哥哥做的饭可是全天下最好吃的!你不吃就给我算了!”
百里守约愣了一下,随即了然一笑,吃了一口手中的稀饭,“呶,没毒的,这下能放心吃了吧?”
铠盯着看着百里守约半晌,这才确定稀饭是真的没有毒,一把抢过稀饭,三两口喝完了,又把空碗递到百里守约面前,眸子中闪烁的都是喜悦。
百里守约觉得阿铠要是和自己一般也有尾巴的话,此时尾巴估计都翘上天了。
“好好好,别急,锅里还有稀饭,我给你盛来。”
百里守约笑盈盈道,自己都没发现,语尾话末都沾染上了三分宠溺。
于是两只狼崽就看着那个异乡人三口一碗稀饭,吃完也不说话,就眼巴巴地盯着百里守约,手上拿着一只空碗。
百里玄策第一次对自己的地位和饭感受到了危机感。
在百里守约再一次拿着空碗进厨房的时候,发现锅炉里的稀饭已经被挖的一干二净,连滴米汤都没留下。
百里守约把空碗放进厨房,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出了厨房,“那个,不好意思啊,我们家有一点……拮据,已经没有稀饭了。”
百里守约看着铠的眼神就这么黯淡下来,总觉得于心不忍,又加了句,“明天,我会多准备点饭的!”
铠的眼睛又闪亮了起来。
一旁的小狼崽子自然是不乐意了,一个陌生人打扰自己和哥哥的小家已经够让人生气了,还跟自己抢吃的,家里本来就很穷了,再多加饭哥哥在外挣钱一定会更累的!
想到这,小狼崽子龇了龇自己尖尖的小牙,“哥哥!你已经很累了!怎么可以再养一个闲人呢!”
百里守约闻言,轻笑着摸摸百里玄策的小脑袋,“哥哥教过你,面对有难的人,我们应该怎么样?”
“尽可能帮助他。”百里玄策偏过脑袋,不情愿地小声道。
铠看着面前的兄弟两人,不知怎的,心弦像是被轻轻撩拨,“我也帮你们去打工吧。”
“才不用呢。”“不行。”
虽然各揣心思,不过两兄弟的回答倒是一致。
没等自家弟弟再发牢骚,百里守约赶忙道,“怎么能让一个生病的人去打工呢?”
“可是……”
“没事。”百里守约扬起一个耀人的笑容,“我一个人没问题的。”
旁边两人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都被百里守约打住了,“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对了,我叫百里守约,旁边的是我弟弟百里玄策。”
面前那人却突然愣了下来,羽翼般的睫毛低垂,双唇轻微地动了动,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喂,这个时候装什么哑巴,哥哥问你话呢。”小狼崽子没好气道。
百里守约却心道一声糟糕,不会这个时候阿铠就已经失忆了吧?照这么说,估计阿铠也已经得到魔铠的力量了,但是这么年幼的他真的能控制好魔铠吗?
百里守约不自觉的蹙起眉头,说来这个时候阿铠和他本应该完全没有交集才对,为什么现在就相遇了?
百里守约有种隐隐的不安。
【静谧之眼。】
【竭诚为您服务。】
【阿铠为什么和我现在就相遇了?他是不是已经拥有魔铠的力量了?】
【有否拥有魔铠的力量恕我不能回答,但是我早就与宿主您说过,这只是与宿主您相似的平行位面,并非相同位面,会有一定的事与您的原位面相悖。】
百里守约无言。
之前百里守约对这是相似位面还没什么直观的感受,现在看来……自己真的能保护好弟弟,还有阿铠吗?
百里守约一人在那里神游太虚,铠这里也在蹙眉想些什么,终于,铠抬起头,用拗口的大唐语道,“我失忆了。”
果然如此吗。
相比于这里很快接受的百里守约,百里玄策显然是不信的,“哼,还装什么失忆,编故事都不好好编的吗?”
铠什么都没说,只是凝视着百里玄策的眸子,“我失忆了。”
百里守约很快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失忆,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名字,身份,家,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铠点了点头。
百里守约了然,“既然你不记得你的名字,那我就叫你……铠,铠甲的铠,可以吗?”
铠说好。
百里守约念出铠这个字的时候,一瞬有想要落泪的冲动,他觉得自己已经太久没有叫唤过这个字了,又一细思,几天前,他还轻柔道阿铠,这次任务结束了我回来就给你偷偷煲鸡汤喝。
只不过那已经是另一个世界的事了。
小孩子总是对情绪波动极为敏感,抬头看到自家哥哥黯然神伤的模样,百里玄策也不管吃醋不吃醋了,用头蹭了蹭百里守约的肩膀,“哥哥,没事吧?”
百里守约这才从回忆中挣扎出来,习惯性地摸了摸百里玄策的头,柔声道没事。
铠看着对面一副兄友弟恭的模样,一瞬觉得熟悉万分。
名字问题是解决了,现实的问题却明晃晃地放在自己面前——晚上怎么睡。
百里守约想让自家弟弟跟铠睡,可他又怕自家弟弟也被传染了,又怕铠跟自家弟弟睡不舒服——就算是在长城守卫军里,那么艰苦的环境中,他们的床都比这个要大的多,毕竟木兰姐说睡觉才是人的根本,再苦都不能睡不好。
正当百里守约犹豫不决的时候,铠突然在自己的身上摸了摸,拿出一手的金币,“钱不够的话,这些够不够?”
百里玄策从没见过金币,只觉得这东西亮闪闪的很是好看,也没客气,抢过几个金币就对着烛火翻来覆去研究。
百里守约这才想起来,从前听露娜说过,她和阿铠好像是什么贵族之类的。
得,自己这是遇到大金主了。
百里守约对百里玄策道,“把这些金币给哥哥我好不好?”
百里玄策自是乐意,一边叫唤着这个东西闪闪亮的真好看,一边献宝似的交给自家哥哥。
哪想到自家哥哥一拿回,就把这些金币还给了那个可能是失忆了的家伙。
铠一脸不解地看着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一个没忍住,点点铠高挺的鼻尖,“这么多钱,怎么能随随便便就拿出来,万一我是坏人,先把你杀了再把你的钱全都抢走了怎么办?”
小狼崽子在一旁不满意地嚷着哥哥才不是什么坏人,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铠却摇了摇头,“你不是坏人。”
百里守约失笑,“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坏人?”
铠抿着唇想了想,“坏人,不会像你一样做好吃的给我。”
百里守约一听,兴致也来了,“我只是给你做了碗稀饭而已,这可算不上什么好吃的。”
铠有点急了,一边用手笔画着一边道,“这个稀饭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稀饭!”语毕想了想,补充道,“简直就是,是,山鲜骇味。”
“是山珍海味。”一旁的小狼崽听到这个异乡人在夸自家哥哥,面容也柔顺了下来,顺便咧着嘴笑着看自家哥哥,眸子里写满了“我会山珍海味这个成语厉害吧!快来夸夸我!”
百里守约听旁边两个人这么夸张地夸自己的稀饭,哑然失笑,摸了摸自己有点发烫的脸颊,顺手捋了捋自家弟弟的毛。
“总之,这些钱你一定要好好收好,不能随随便便就给别人发现了。”百里守约装着板起脸教育道,“我虽然不是坏人,但是别的人就不一定了。”
“遇到坏人,把他们杀了就好了。”铠低低道。
“嗯?什么?”
铠只是摇摇头。
“而且,我们家也没有拮据到那种程度啦。”百里守约笑道,“尤其是今天,我还被多发了一点工资呢!不需要阿铠你的钱啦。”
这话说的倒不假,若是从前的百里守约,一下子养两个极能吃的主,不用铠的钱还真不一定能养的起,但现在有了静谧之眼的百里守约,自然是不需要这些的了。
铠听闻,还想反驳些什么,却看到百里守约直往家门外跑。
“玄策,你帮忙照顾一下阿铠,我出去买块布回来当被子。”

TBC

被一顿吃的就收买了的阿铠
玄策的吃醋只是小孩子的独占欲啦

下一章:(4)

评论(9)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