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本命,长城守卫军过激粉头,铠约头号站姐。

听说你有个系统【铠约】(一)

非典型性系统文x
简单来讲就是濒死之际突然有了系统的约约重生到另一个相似位面之后努力扭转各种flag的故事。
铠约铠约铠约!!!高亮!!!!不逆不拆!!!!!玄策和约约只会是亲情!!!
之后会有其他cp,基本上来说应该是甜文,毕竟都是亲儿子不忍心下手。
如果都OK的话请往下看!

百里守约静静地倚躺在一块还算平滑的石头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跟随自己多年的狙击枪,懒懒抬起眼眸,扫了一眼周围被自己解决的魔种,心道这种程度的话,阿铠和玄策大概就很快能够杀回大本营了吧。
想到长城上的那些人,百里守约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三分,阿铠和玄策应该已经安全了吧,木兰姐和大叔肯定很快就能想出对策来,这样挺好的。
看着自己肚子上汩汩流出的鲜血,他能很清楚地感受到每一滴血都带走了他体内的一丝温度。
百里守约艰难地调了一下姿势,把枪抱在自己怀里,右手紧紧地握着胸前的玄策小挂件,“对不起,玄策。”百里守约低下眼眸,拉扯出一个苦涩的弧度,“刚把你找回来,哥哥就又要食言,丢下你一个人走了。”
没说两句话,百里守约就感到喉头一阵腥甜,没忍住,咳出来便成了殷红的一片。
抖抖霍霍地擦去嘴角的血迹,百里守约更加轻声地对挂件道:“玄策,你怨哥哥吗?”刚说完,却笑着摇了摇头,“肯定怨吧。但哥哥希望你能忘了哥哥,等战事结束,就赶紧找个好姑娘家娶了吧。”
百里守约觉得越来越冷,那寒意从指尖划过鼠跷蔓延至头颅,他吃力地望向守卫军驻扎的地方,随即闭上眼眸,压抑住似是要决堤的泪水,“木兰姐,你跟高长恭的事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了,别管那么多,放下包袱在一起吧;大叔,别每次太白兄一来你就和他喝的烂醉,伤身体,适量小酌就行了,毕竟他们几个还等着大叔你来照顾呢;阿铠……”
说到这里,百里守约顿了下来,他觉得他还有好多的话未同他说,可又觉得该说的话早就说完了,支吾了半天,终只是憋出一句,“照顾好自己。”
似乎是觉得心事已了,百里守约愣愣地望向天空,少了威武恣睢的黄沙,苍穹显露出它本来的模样,天蓝的可爱,倒不知和阿铠的碧眸相较,谁更胜一筹。
百里守约感觉自己更冷了。
“还是要,先走一步了啊。”百里守约在心中遗憾道,“可惜,看不见万民康泰的那一天了。”
就在百里守约昏昏沉沉快要昏睡过去之时,一道清冷的电子音从他的脑海中响起,“系统静谧之眼,正在装载。”
这算什么,死前的幻觉吗?
百里守约自嘲地想着,终于沉沉地昏睡了过去。
“静谧之眼,装载完毕。”
“检测到宿主生命体征低于正常阈值20%,立即进行位面跃迁,寻找匹配身体。”
“匹配身体寻找完毕,匹配度达99.9999%,正在绑定灵魂。”
“绑定成功,宿主生命体征恢复正常。”
…………
百里守约是被冻醒的。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眸,百里守约扫了一眼周围的环境,破旧,狭小。这是百里守约给出的第一印象,但丝丝熟悉的感觉萦绕在心头,伴随着几分不和谐的异样,百里守约不禁挣坐起来。
不会错的,这贴画的位置,房间的摆设,这就是当年和玄策一同生活的小屋子。
抬眼扫视整个家,一眼就看到了裹着所有被子歪到地下打着鼾声的玄策,再低头看看自己,明显缩小的手掌,再熟悉不过的破洞衣服,这就是小时候的自己。
怎么会?难道自己回到了小时候?百里守约讶异着想,可自己隐约记得,自己好像之前为了保护阿铠和玄策,快要死了啊?
难道说,这全是一场梦?
“不是梦。”
清冷的机械音再次从脑海中响起,百里守约不禁退后一步,耳朵上的毛发微扬。常年狙击手的工作让百里守约有着无可比拟的感官,纵使这样,百里守约仍未在周围感受到一丝一毫除了百里玄策外的生气。
“你是谁?”百里守约压低了声音问着,手上却紧握着刚从木桌上顺来的小刀。
“宿主,不要紧张。”依旧是波澜不惊的机器声,却莫名平添了几分安抚的意味,“我是您的绑定系统,静谧之眼。”
百里守约突然想起自己昏睡前的那道机械声:
“系统静谧之眼,正在装载。”
百里守约咬着下唇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看了眼仍在熟睡的玄策,百里守约轻声道,“现在是……”
“抱歉打断您的话,对于我,您可以直接运用精神链接与我沟通。”
精神链接?百里守约扬扬眉,显然被勾起了兴致,努努嘴示意那个所谓的系统说下去。
“所谓精神链接也就是运用精神力构建的链接,精神力愈强,精神链接能够使用的单位愈广,不过若是宿主与我对话,只要在脑海中想想说的话我便能与您对话了,不必拥有巨大的精神力。”
有意思。
【静谧之眼。】百里守约尝试着用刚才所说的精神链接与那个系统沟通,【那我现在,是怎么样的一个状况。】
【宿主您在原世界生命体征低于正常阈值20%,属于生命垂危状况,于是我便进行位面跳跃,寻找和宿主您最相配的躯体并进行灵魂绑定,使您脱离生命危险。】
【那这个身体的原灵魂呢?】
【与宿主您的灵魂相融了。】
百里守约这才堪堪感受到,原来的这个“自己”给自己留下的一些与自己记忆相悖的记忆和常识。
【虽然很相似,但这个位面并不是宿主您原处的位面。】
百里守约轻蹙眉头,眨了眨眼睛,约莫是想要更多的解释。
【没有完全相同的位面,这个只是和宿主您所处的原位面最相近的一个位面,但即便如此,还是会有很多和原位面不相同甚至相悖的地方,请宿主不要任何事都带入原位面去思考。】
懂了,这感情是让人不要死缠着上一个世界的事情不放。
站起来帮自家弟弟掖好被子,百里守约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如果我在这个位面也快死亡,你会怎么办?】
【寻找最相似的位面,匹配最合适的身体进行灵魂绑定。】
哟,看起来自己还挺受这个静谧之眼重视的。
【那我所需要付的报酬是什么。】
百里守约用手指“哒哒”地敲着桌子,静静地等待着回答。
大概是没料到青年会突然问这个问题,静谧之眼停滞了一秒,而后继续用着清冷的机械音道【方舟。】
这会儿换百里守约愣在那里了,悬空的手指半天不落下,痴愣了半晌,又换上笑靥【方舟是什么,我可不知道啊。】
【不,您知道。】静谧之眼斩钉截铁道。
百里守约又一次被堵着说不出话,含笑的眉眼染上了几分冷冽,【方舟可不是你我想要就能有的。】
【我知道。】
百里守约没在这个问题上做多纠缠,双手交叠于桌,【你想要方舟做什么,方舟是这个世界的命脉,我想即便是平行位面,这点也是一样的。】
【恕我无法告诉您。】
百里守约倒没有多少意外,要是这个所谓的静谧之眼很容易就倒出了自己的真实目的,百里守约才觉得可疑。
【你连目的都不肯告诉我,这又是事关世界的大事,我凭什么听命与你和你合作?】
静谧之眼又一次地陷入了沉思中。
百里守约摩挲着唇瓣,漾起两分轻笑,【更何况,万一你真的意图不轨,不仅这个世界,我,我弟弟,这个世界的所有人,还有……阿铠,我们都要完蛋。】
阿铠这两个字吐出来并不容易,百里守约明显感觉的自己的唇在哆嗦,
说到底,百里守约根本不能确定阿铠他们是否也还活在这个世界,即便存在,他们还能相遇吗?相遇了,他们……还能认得自己吗?
【不会的。】静谧之眼一贯清冷的声音再次响起,【我可以保证,他们都在,而方舟,绝对只是为了保护他们而夺取的。】
【空头支票,我也会开。】
静谧之眼又沉默了半晌,再次开口之时,百里守约总觉得多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为了您能顺利取得方舟,您可以调用我的一切可使用资料以及花费极少的代价使用系统自带的各种商品。】
百里守约没有立刻答应,只是抬眸扫了一眼所谓的系统商品,从食物到药品再到神器异能,还有其他奇奇怪怪的百里守约也不清楚的东西,几乎应有尽有,而且诚如系统所说,下方标注的代价实在算不上大。
【如果我坚持不要去取得方舟,会怎么样?】百里守约突然开口问道。
【那么我会每次在宿主濒死时,转换位面,为您匹配最合适的身体进行灵魂绑定。】
看起来自己只要不拿到方舟,静谧之眼,不,是静谧之眼背后的操纵者都不会放弃了。
【行,那么,我答应你。】
倘若真的意图不轨,到时候大不了用我一个人命阻止罢了。
又不是第一次为别人牺牲了。
【那么,静谧之眼,为您服务。】

TBC

呜哇啊啊啊好久没写文章了,感觉复健并不成功()
有什么意见啊或者别的什么的欢迎来跟我讨(撩)论(骚)啊!!!

下一章:(2)

评论(5)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