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瑜本命,长城守卫军过激粉头,铠约头号站姐。

听说你有个系统【铠约】(五)

前作:(1)(2)(3)(4)

非典型性系统文x
简单来讲就是濒死之际突然有了系统的约约重生到另一个相似位面之后努力扭转各种flag的故事。
铠约铠约铠约!!!高亮!!!!不逆不拆!!!!!玄策和约约只会是亲情!!!
之后会有其他cp,基本上来说应该是甜文,毕竟都是亲儿子不忍心下手。
如果都OK的话请往下看!

这下不仅是百里玄策愣在当场了,连铠也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望着百里守约。
“我知道很事出突然,但是……”
“不要!我不要离开这里!”还没等百里守约说完,自家弟弟就叫喊了起来,“我们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为什么要离开这里!”
“玄策……”百里守约欲言又止。
“哥哥不是也很喜欢这里吗!为什么要离开!”
小狼崽子也不吃好吃的饭了,“噌”地一下站了起来,挺起小身板向自家哥哥质问道。
“哥哥,的确很喜欢这里。”百里守约缓慢开口,组织着语言,“可是,这里可能,可能要发生战争了。”
铠挑了眉,没说话。
身在边关,自是不可能不明白战争的含义,百里玄策瞳孔微张,小犬牙死死地咬紧下唇,脸色也变得有些苍白。
“哥哥答应过妈妈,会好好保护你的,所以……”
“但是哥哥。”小狼崽子盯着自家哥哥的眸子,“如果真的要有战争的话,哥哥你,一定也很想保护大家吧。”
百里守约突然想起上个世界,自家弟弟对着自己说,哥哥你去吧,我会好好待在家里等你回来的。
是的,他想要保护好弟弟和阿铠,可是他也不愿意看着一起生活的大家横尸于马贼枪下。
“百里玄策,我来保护吧。”
一旁的铠突然开口道。
那边小狼崽子立刻狠狠瞪了铠一眼,“我才不用你保护呢。”
百里守约却是沉默了下来。
铠的身手他是知道的,作为自己配合最默契的战友,百里守约可以扬言,只论近身搏斗,几乎没有人是他的对手。
可那只是曾经长大后的铠。
再退一步,纵使现在的铠已经身手非凡,可他漂洋过海,本就艰辛,又怎么能让他冒这么大的风险。
铠看着百里守约沉默的样子,略一思索,“我可以保证我有保护你弟弟的实力,不信的话,我可以与你打一场。”
百里守约摇摇头,“我不能把玄策托付给你。”
百里玄策一喜,鼻子哼出声。
铠仍是冷静道,“那你是不相信我吗?”
“不。”百里守约又恢复了平常的微笑,“我相信你,人品和实力都是。”
“那?”
“可我不能因为一己私欲,把阿铠你也拖进战争中。”百里守约抬眸看向铠,他的眸子总是带着些许阳光的温暖,让人很容易对他感到亲切,而这时他的眸中印出的坚定,却让人有着面对巍然山峦的错觉,“阿铠,你若是不愿与我们一起离去,那就自己一人赶快离开吧。”
他说的轻声细语,好像不是在决定什么涉及生死的大事,只像是轻声唤他家里没盐了帮忙出去买一点回来这等小事。
铠定定地看着百里守约,百里守约也只是回望着他,猩红的瞳孔中溢出了几点温柔。
“你们倘若走,我便同你们一道,倘若留,我也跟着一块。”铠摇着头,一字一顿道。他的大唐语还说不利索,合着这郑重的语气很是有趣,可没有一个人能在此情此景中笑出来。
“你……”百里守约似是急了,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半天只从喉咙中憋出个“你”字,倒是没了下文。
“能做决定的只有自己。”铠道。
百里守约盯着铠,像是希望用眼神劝动对方似的,可铠似乎干脆油盐不进,也就这样盯了半晌,百里守约明白大约是劝不动铠了,只得叹出一口气,“你为什么要做到这一步?说到底我们不过,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萍水相逢。”
这几个字像是耗费了百里守约全身的气力,才终于挤了出来。
铠大约是听不懂萍水相逢,可他大概能够明白这个成语的含义,没回答百里守约的问题,只是反问,“那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一个陌生人这么好?”
“面对有困难的人,要尽自己所能帮助他。”百里守约喃喃着,似乎是解释给铠听,又似乎只是喃喃自语,像是这样自己便能完全相信自己这般做法不带任何私心。
可百里守约心里清楚,自己根本不信。
自己所做的漏洞太多,看人的眼神完全不像是看陌生人,叫人的语气,定是唤过了千遍万遍,对人的好完全超出了一般人的范畴,甚至像是对待亲人一般。
铠却没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结,“那么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这么做就是应该的。”
百里守约深知铠的脾性,这换了个世界人的性格倒都还没怎么变,终究只是叹了口气,“你真的想好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事。”
回应百里守约的只是一个坚定的眼神。
百里守约揉了揉头发,走到厨房的柴火堆中,翻了翻,在最底层翻到了一把已经算是破旧的狙击枪,一把扔给铠,铠赶忙接住,倒只有百里玄策一人不可思议地看着百里守约。
“这是爹爹留下来给我的狙击枪。”百里守约解释道,“给你防身用,会用枪么?”
铠摇摇头,又点点头。
“这是什么意思?”百里守约被逗笑了。
“我觉得我可能不会,可我又有一点点关于枪的印象。”
百里守约只当是铠他曾经作为贵族的时候受到过关于枪支的训练。
“你试着对着那个盛点心的碗来一枪?”
“哥哥!”百里玄策有些急了。
百里守约笑着,“命可比小小一个碗值钱多了。”
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枪声和瓷碗分崩离析之声。
这倒是百里守约第一次见着铠用枪,看着铠用枪用的倒是有模有样,诧异惊喜参半,“看来你是会用枪的了。”
铠只点点头。
有了这般实力,百里守约悬着的心稍稍落了下来,“那么到时候,我弟弟就拜托了。”
铠没出声,半晌问了一句,“你怎么办?”
百里守约被问的莫名其妙,“我?我去保护村子啊?”
“不是这个意思。”小狼崽子这次倒是听明白了,“哥哥你把枪给了那个臭家伙,哥哥你拿什么来防身啊?”
百里守约愣了神,那边的铠就蹙起了眉头,“你没有防身的东西?”
一听到这个,小狼崽子就急了,“哥哥你没有防身的东西?那怎么行?”
听到这,百里守约摇了摇头,像是决定了什么一般,一扬手,熟悉的狙击枪就落入手中。
“精神空间?”铠挑了挑眉。
百里守约点了点头。
“天生的?”
百里守约愣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铠只了然地点了下头,没再问下去。
倒是一旁的小狼崽子被眼前玄幻的场面愣住了,过了好半晌才堪堪偏过头,眸中全是惊讶,“哥哥哥哥,这,这,这,这是什么?”
倒是铠有些讶异,摸了摸手中的枪,对面的兽耳少年手中的枪只扫一眼就能知道一定是很先进的枪支,在这荒凉的边陲能有这般科技产物实在奇怪。
铠虽说是失忆了,倒更像是只对自己的身份一概不知,其余的知识倒是记得一清二楚。
魔种混血拥有魔法亲和力或是强大精神力并不奇怪,可看百里玄策的样子,别说是有强大精神力了,连精神力的存在都不清楚,而他的哥哥,却实实在在的拥有精神力的操控能力,甚至看他信手拈来的样子,拥有的精神力和操控能力都不弱。
两位魔种少年应该是相依长大的,看长相也该是亲兄弟,虽然仅仅相处了一天左右,铠直觉地知道百里守约一定是那种无条件对弟弟好的人,倘若精神力的存在是他们的父母教导哥哥的,百里守约定会毫无保留地告诉百里玄策,而百里玄策却是一问三不知的样子,那么说明,精神力的存在,一定是百里守约自己通过某种方式知道的,而且很可能,只有百里守约自己拥有这般强大的精神力和操控它的能力。
他的弟弟并没有这种能力,甚至精神力都不一定强大。
理智告诉铠眼前的这位兽耳少年来历并不如看起来这般简单,而自己的心中却一直安抚着相信他。
甚至都不愿意有一丝一毫的怀疑。
这厢百里守约是不知道铠心中的弯弯绕,看着自家弟弟讶异的样子,百里守约稍稍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耳朵,想了想,自家弟弟的确没有经历过这些教育,“嗯,玄策啊,你知道精神力吗?”
小狼崽子一脸兴致勃勃地看着自家哥哥,满眸子的懵懂无知。
“魔法,这个听过吧?”
小狼崽子点点头。
“嗯,魔法就可以算说是精神力的实质,这个听懂了吗?”
小狼崽子又点点头。
“哥哥刚才就是从用精神力搭建的一个空间里拿出来的枪,这个空间里可以放很多很多东西。”
小狼崽子想了想,再点点头,半晌,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百里守约,“那哥哥也会用魔法了?”
说罢,用两只手臂扇啊扇,做出一个夸张的姿势,“就是那种,超——华丽的魔法。”
闻罢,铠也抬起头来,似乎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
“嗯,嗯……这个啊……嗯……”百里守约略带难色地看着面前两只,手指习惯性地拽了拽自己的那一缕红毛。
【静谧之眼。】
【竭诚为您服务。】
【魔法。】
【嗯?】
【魔法我也可以使用吗?】
【当然可以。】
【那……】
【需要兑换一些魔法技能书吗?】
百里守约的眼镜等时放亮了,【来来来,有什么我能兑换的。】
【魔法入门书,兑换价格,十个金币。】
百里守约差点没被自己的唾液呛到。
【静谧之眼你是出现故障了吗?抗四阶魔法的蚕丝被只要一个铜币,一本魔法入门书要十个金币?】
【宿主,系统并没有出现任何故障。】
百里守约沉默了,倘若系统没有出错,那么很大程度上的可能就是,系统本身并不希望自己兑换魔法入门书。
这系统当真是愈来愈可疑了。
“哥哥?哥哥?”
百里玄策伸出手在百里守约面前晃了晃,百里守约这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铠也面露担忧地问,“刚才怎么喊你你都没反应。”
百里守约这才意识到自己和静谧之眼讨论的太投入,忘了面前还有两个大活人这件事了。
“没事。”百里守约笑着摇摇头。
小狼崽子还是不放心,硬拉着自己哥哥在小破床边坐着,把被子拉到自家哥哥腿上。
“哥哥你今天一定很累了,赶快休息一下吧。”

TBC

信我信我,下一章一定进主线。
终于还是开学了,忧伤。
【这里解释一下,设定原世界的约约对自己的狙击枪有过高科技改造,所以不是约约的爹留下来的样子。】

评论(2)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